关于2022年本科生专业选择批准名单的公告及后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

各本科生培养单位及相关本科生:

2022本科生专业选择工作业已完成现将本次专业选择工作的整体情况、批准名单公告及后续事项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 申请及考核情况

此次共402名学生提出专业选择申请,其中,中国籍学生393名留学生9名申请转入专业的培养单位进行考核,284名学生获准同意接收公示期间有3名学生自愿放弃转入新专业; 1名学生转为公费教育师范生的申请未获生源地相关管理部门同意(见下表)

本年度专业选择具体情况汇总

类别

年级

普通

励耘项目

合计

转为

其他

普通

专业

转为

公费

教育

师范

专业

转为

励耘

项目

专业

转为

艺术

专业

转为

其他

励耘

项目

专业

转为

励耘

项目

专业

报名

人数

2020

54

0

1

2

0

0

0

12

0

0

2

402

2021

275

1

25

1

3

1

3

15

0

0

7

公示

人数

2020

33

0

1

1

0

0

0

12

0

0

2

284

2021

197

1

19

0

1

1

1

11

0

0

4

放弃人数

3

0

0

0

0

0

0

0

0

0

0

3

未获生源地同意人数

1

0

1

批准人数

226

1

20

1

1

1

1

23

0

0

6

280

通过率(%)

68.7

100

76.9

33.3

33.3

100

33.3

85.2

0

0

66.7

69.7

二、 专业选择批准名单的公告

经学校批准,同意280名学生自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起转入新的专业学习。被批准学生名单公告如下(详细名单见附件1)。

三、 专业选择后续工作安排

1、学籍变动

教务部批准名单学生统一办理学籍变动手续,学生自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划归转入专业所属培养单位管理,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学习专业修读结束时将按年级、所属专业的毕业审核标准及学位授予审核标准予以审核

转为公费教育师范项目的学生由教务部通知其签署《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

2、本学期在修课程

获准专业选择的学生本学期所选择正在专业课程,向转入专业所属的培养单位咨询是否符合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其中,不属于转入专业的通识教育必修课程、专业教育类课程,或瀚德项目专业的外语教育类课程自愿确定是否需继续完成课程修读,或选择退课

建议学生完成本学期已选修读课程修读及考核。

获准专业选择的学生本学期可退课程范围的在修课程确定继续修读知会任课教师后,在5月20~26日期间,通过教学服务平台http://ss.jwb.bnu.edu.cn)办理退课手续办理流程和操作说明见附件2。

逾期办理退的课程继续完成修读,并参加课程考核办理退选的课程,若参加课程考核,成绩将按缺考,记0分处理。

3、课程类别认定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第二周内,学生已取得成绩的课程,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课程类别的归类认定

A、信息填报

学生将已取得成绩的课程信息填入《本科生成绩转换与认定申请表(转专业学生适用)》(附件3 ,此表可在教务部网站常用下载成绩管理中下载),提交给转入专业所属的培养单位。

B、类别认定

转入专业所属培养单位依据专业教学培养方案进行课程类别的归类认定。

不属于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原专业通识教育类必修课程,可归类为对应模块的通识教育类选修课程;

不属于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原专业的专业教育类课程,可归类为相应的通识教育类选修课程模块,或按培养方案的设定,归类为专业教育类自由选修课程模块。

C、类别认定复核

培养单位审核后,学生持《本科生成绩转换与认定申请表(转专业学生适用)前往主楼A区111室办理成绩认定复核

D、类别转换操作

转入专业所属培养单位依据后的《本科生成绩转换与认定申请表(转专业学生适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完成课成绩类别修订。

四、 联系人及联系方法

专业选择事务 戚培德 58807991 jwc@bnu.edu.cn

退  王嘉钰 58809264 jwc@bnu.edu.cn

   58801850 jwc@bnu.edu.cn

:

12022年本科生专选择批准名单

2《转专业退课网上办理流程及操作说明

3《本科生成绩转换与认定申请表》(转专业学生适用)

                    教务部

                  2022520

1 / 3

附件列表

  1. 附件1: 2022年280名本科生专业选择批准名单.
  2. 附件2:转专业退课网上办理流程及操作说明
  3. 附件3: 本科生成绩转换与认定申请表(转专业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