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专业实习信息填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

师教培养〔2023〕9号


各部院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等要求,教育部经研究决定在全国普通本科高校范围内推广使用“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3]1号,附件1)要求,现启动我校本科专业实习信息填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数据填报内容

     1.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设有课程名称和学分,学生由培养单位安排或自主联系后经学校批准,在校内或校外单位开展的,具有真实工作情境的,与专业培养目标相关的实践性教育教学活动。包括教育实习实践(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及课程类、“实践与创新”模块内的专业实习与社会调查,不包含课内实验。

      2.全体本科生(不含留学生)的具体实习信息,主要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实习课程信息、实习单位信息等三部分内容。

二、数据填报要求

    (一)报送流程与工作要求

      请各部院系通过平台(网址:“https://sx.chsi.com.cn/”)进行数据填报,学校将为各部院系开通管理员账号。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实习信息采集工作,加强实习数据采集的管理和统筹,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不虚报。

      请各部院系填写部院系管理员信息表(附件2),该表需提交经部院系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的扫描件,请于3月15日前通过邮件发送至xl@bnu.edu.cn。学校为部院系开通账号后,平台将会通过手机短信发送账号信息。平台操作指南可自行在系统中下载。

      各部院系须填报实习培养方案、实习监管数据。数据模板请见附件3“北京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培养方案模板”与附件4“北京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监管数据模板”,教育实习实践信息填报细则请见附件5“教育实习实践指标解释及补充说明”,其他专业实习与社会调查信息填报细则请见附件6“专业实习指标解释及补充说明”。

     (二)时间要求

      1.实习培养方案数据

      请上报2022-2023学年内的所有专业实习培养方案,在3月27日前完成填报。

      2.实习监管数据

      请上报2022年8月29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已结束的实习信息,在3月27日前完成填报。需将教育实习实践部分的实习监管原始数据(附件4)发送至bnubaiys@foxmail.com

      之后逐月更新实习数据,即当月更新上个月结束的实习信息。例如,2023年4月27日前更新上传在2023年3月1月-3月31日之间结束的实习信息。

      若有漏报,请及时在次月补报。例如,2023年2月21日实习结束,但未在2023年3月27日前上报,应在2023年4月27日前及时补报。

三、联系方式

      白老师,主楼A212,58806559,bnubaiys@foxmail.com(教育实习实践)

      徐老师,主楼A207,58800041,xl@bnu.edu.cn(专业实习与社会调查)


教务部(研究生院)                                                

2023年3月10日                                                        




附件列表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3]1号).pdf
  2. 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高校部院系管理员信息表.doc
  3. 本科专业实习培养方案模板.xlsx
  4. 本科专业实习监管数据模板.xlsx
  5. 教育实习实践指标解释及补充说明.pdf
  6. 专业实习与社会调查指标解释及补充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