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资源共享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0  阅读

师教培养〔2021〕118 号

各培养单位:

    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由沙河高教园区内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外交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共同组建,协作促进高校资源共享、学科共建、联合创新、校地融合。联盟资源共享课程经过需求对接、课程遴选、课程建设集聚联盟高校优质资源,瞄准学校师资短板,回应学生发展需要,课程质量受到选课学生充分肯定。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联盟资源共享课程继续面向联盟成员高校开设,经我校综合审核、评价,共有11门课程面向我校本科学生开放选课,所开课程均为线上教学。本次选课首次由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资源共享信息系统提供支撑,网上选课预选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登录

  1.请同学们登录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资源共享信息系统(https://shgjlm.buaa.edu.cn),点击首页右上角的登录入口进行登录(账号:学号,默认密码:shgjlm@2021),登录后请尽快进行身份认证,完善手机号重置密码,否则将无法使用。系统选课操作详见《联盟资源共享课程学生选课操作手册》(附件1)

2.登录问题:如无法登录,请更换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搜狐浏览器,仍然无法登录请咨询本校教务老师进行默认密码重置。

二、选课规则

选课分为两个阶段,即预选阶段和补改选阶段。

1. 预选阶段。采用抽签方式,同学们最多可以选择2门自己喜欢的课程,没有先后顺序。预选结束后,系统将会开启随机抽签,根据课程容量,从预选报名学生中抽取不超过课程容量的学生,被抽中的学生系统显示“已选中”,即为成功选中了这门课。

2.补改选阶段。采用即选即中的方式,未被抽中的学生可以在补改选阶段进行补选,抽中的学生也可以退选“已选中”课程。

三、选课时间表

1.选课总时间:2021年8月27日13时-2021年9月28日17时(共33天)

2.抽签结果公布时间:9月19日13时

3.具体选课时间表:

选课阶段

选课开始时间

选课结束时间

预选

2021年8月27日中午13时

2021年9月17日下午17时

预选抽签、发布结果

2021年9月19日中午13时

补改选

2021年9月19日中午13时

9月28日下午17时






四、选课常见问题解答

1.选修课程可以得到学分吗?

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7所高校开设的联盟资源共享课程“学分互认”,在联盟资源共享课程考试结束后,在联盟资源共享信息系统可查看成绩,在新学期开学后学生可在本校教学管理系统查看已选修的联盟资源共享课程,成绩合格的可以拿到学分。

2.这些课程授课教师是谁?教学内容包括什么?

联盟资源共享课程均为优质课程,课程质量较高,授课教师均来自于联盟成员高校的优秀教师。为了让同学们对这些课程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特编纂了《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资源共享课课程介绍》手册(附件2)以供大家参考。

3.联盟资源共享课程授课方式是怎样的呢?

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本学期资源共享课程均采取线上授课的模式,学生不需到相应开课高校校区上课,所以非沙河校区的联盟成员高校学生也可以选课。但是部分课程为现场直播课程,请同学们详细查看上课时间,避免冲突选课。

4.冲突选课怎么办?

    不少同学在开放选课后就抢先选了自己喜欢的课程,但是等开学后查看个人课表发现与联盟资源共享课程上课时间冲突,这时不必惊慌,联盟资源共享课程补改选时间较长,给各位选课同学预留出了充分的时间进行课程冲突的排查。请同学们及时将联盟课程上课时间同本校课表进行比对,如遇课程冲突,及时在联盟资源共享信息系统进行课程的补改选。

5.忘记登录地址怎么办?

关注“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公众号,回复“选课地址”即可获取选课登录地址。“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公众号作为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官方发布渠道,会及时分享关于选课的最新通知,请同学们关注。

五、选课咨询

如同学们在选课时遇到问题,可咨询教务部老师(纪老师,010-58804642),也可以咨询联盟教学秘书老师(贺老师,010-61716572、18811105527)。请选课学生同时加入选课QQ群:546648001/515525765(二选一即可),关于课程问题和系统选课问题都可以在群内反馈。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附件1:《联盟资源共享课程学生选课操作手册》

附件2:《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资源共享课课程介绍》

 

 

教务部

2021 年8月28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1:联盟资源共享课程学生选课操作手册.pdf
  2. 附件2: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沙河高教联盟资源共享课程介绍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