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

师教通[ 2018 ] 055号

学部院(

  为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有关通知精神,组织教学名师推荐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北京市教学名师申报人须为校级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申报不作要求)。已退休参评教师须为学校返聘教师,并由院系出具返聘证明。非本科教学单位教师向其所担任课程的学生所在院系申报。已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3.优先考虑长期承担基础课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的一线教师,特别是为低年级学生讲授基础课的优秀教师。现任校级领导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4.市级教学名师申报人须具有20年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经历20,统计时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2015-2017年度(或2015-2018学年度)面向本校本科学生实际课堂教学平均不少于64学时/年

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申报人一般应具有10年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含10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年龄不超过45岁(含45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2015-2017年度或2015-2018学年度面向本校本科学生实际课堂教学平均不少于64学时/年。

   5.其他评选条件请参照《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价指标(本科)》(附件1)、《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综合评价指标(本科)》(附件2)、《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综合评价指标(本科)》(附件3)、《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现场授课评价指标(专家用)》(附件4)、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现场授课评测指标(学生用)(附件5)。

   二.推荐名额

   1.我校推荐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含青年教学名师)候选人共5名。

   2.各部院系向学校推荐北京市教学名师奖、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各1名。

   三评选程序

   1教师申报

教师本人填写《第十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附件6),并按照北京市教委的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向所在教学单位申报。

   2部、院(系)审核推荐

   部、院(系)教学指导委员会或相关专家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保其内容真实、可靠。部院系组织评选,择优向学校推荐候选人。严格按照审核要求填写审核意见。

   3.学校评审

   学校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组经过通讯评审、听取候选人10分钟现场观摩课以及会议评审,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推荐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候选人3-4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2-1

   四、材料报送要求

   1.请于2018614报送第十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一式两份、相关佐证材料(单独装订)一式一份以及《第十四届教学名师(市级名师、青年名师)奖候选人汇总表》(附件7)电子版发送至wuqiang@bnu.edu.cn过期将不再受理。

   2.每位申报人的材料装入一个文件袋,复印申报表封面粘贴在文件袋表面。

   3.两学时的课堂教学录像(详见附件8中课堂教学录像要求),请在6月17日前提交至教务处A112办公室。


   联系人 吴强  58802408  wuqiang@bnu.edu.cn  主楼A112

教务处

2018年6月4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7:第十四届教学名师(市级名师、青年名师)奖候选人汇总表.xls
  2. 附件2:《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综合评价指标(本科)》.doc
  3. 附件3:《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综合评价指标(本科)》.doc
  4. 附件5: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现场授课评测指标(学生用).doc
  5. 附件8:北京教委2018年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通知及其附件.doc
  6. 附件1: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价指标(本科).doc
  7. 附件4:《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现场授课评价指标(专家用)》.doc
  8. 附件6:《第十四届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