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师范大学2023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专业学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23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专业学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的通知》(师教培养〔202229号),2023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专业学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将于1216日(周五)(暂定)举行,报名工作将于117日(周一)开始,现将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2023届教育类研究生(含北京学籍在珠海校区培养的学生)和师范类专业学生(含公费师范生)。

2.教育类研究生是指教育学学术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401)、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451)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453)。

3.公费师范生是指与我校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享受公费教育政策的师范生。

4.师范类专业名单(北京校区,未包含公费师范生专业)见《师范类专业学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方案》(师教培养〔202225号)。

5. 2023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专业学生可报名参加笔试考试及考核的专业列表,见附件2

二、报名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2117900-11132400

(二)报名步骤:

1.学生登录教务服务平台(网址:http://ss.jwb.bnu.edu.cn/core,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京师信息门户登录信息一致),点击“笔试报名”,开始报名。

2.进入笔试报名页面后,点击“新建”,如实、准确填报本人信息。包括生源地详细信息(具体到区/县)、任教学段、任教学科等,学段和学科必须与学院过程性考核方案中的学科学段一致,否则无法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填写完本人信息后,点击“保存”,返回到报名页面。

3.在报名页面中,点击“提交”,完成报名。

4.等待审核

1)审核时间:202111710:00111424:00

2考生须在审核期内随时登录网报系统,在“笔试报名”首页查看审核状态。审核退回的,按照提示信息进行修改,重新提交。超过审核期未重新提交修改信息的,视为放弃报名。审核通过后,所有信息一律不能更改。

三、报名咨询

如有问题,请咨询各部院系负责笔试报名审核的学院管理员


附件:

1.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报名平台操作说明-学生端

2.2023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专业学生可报名参加考核专业列表


教务部

202211月2


附件列表

  1. 附件1: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报名平台操作说明-学生端.docx
  2. 附件2:2023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专业学生可报名参加考核专业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