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2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本科教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

师教培养〔2022110

各本科教学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建设的通知》(京教函〔2022482号),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本科教案”评选工作,并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方案

通过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示范作用广泛的优质教案,鼓励教师及时将新理念、新科技、新案例纳入课程教学之中,提高教师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评选采取院系初评、学校评审推荐的方式。各本科教学单位申报的教案,学校将择优推荐6项至北京市参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其余将通过专家评审认定为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本科教案”。

二、评选条件

1.申报“优质本科教案”的课程,应面向本科生(含继续教育)开设,课程建设成果突出,广受学生欢迎。

2.课程主讲人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积极创新教书育人的理念和方式,有热情、肯投入,教育教学效果显著。

3.支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定位、服务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相关领域的课程申报;支持较好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课程、较好利用前沿教学科技手段的课程、较好结合虚拟仿真项目和社会实践项目的课程、校际共享效果较好的课程申报。

4.申报的课程应由专任教师讲授,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近5年在学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

三、参评方式

本科教学单位每单位限报1项面向全日制本科生的教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遴选出1项面向学历继续教育的教案。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组建评审组,建议由院系教学指导委员会(或相关专家组织)成员组成,评审组成员不少于5人。

四、申报材料

1.教案编制人填写《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附件1),请以“院系名称+课程名称+申报书”命名;

2.每门课程选取5课时、每课时50分钟左右的教案(附件23),请将5个课时教案打包后以“院系名称+课程名称+教案”命名;

3.院系初评,填写《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附件4,请以“院系名称+汇总表”命名,盖院系公章)。

请于1114日前将申报材料(申报书word版、汇总表word版和盖章的纸质版)发教务部。


联系人:符老师     地址:主楼A207

邮件:fujiajia@bnu.edu.cn      电话:58801851


附件:

1.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

2.课程教案具体要求

3.课程教案格式模板

4.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



教务部

2022119


附件列表

  1. 附件1: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doc
  2. 附件2:课程教案具体要求.doc
  3. 附件3:课程教案模板:《课程名》-阿拉伯数字-本课时内容名称.docx
  4. 附件4: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