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主题案例专项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  阅读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开发一批高水平重大主题案例,讲好中国故事,在制度、理念、思想、理论、治理、实践等方面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供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案例资源,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以下简称案例中心)特面向高校开展主题案例专项征集工作。根据《关于面向有关高校开展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的邀请函》(学位中心[2020]6号),现将我校相关工作事项说明如下:

一、 申报流程

实行网上申报,不需要提供纸质材料。

具体安排如下:

(一)4月26日8:00——5月7日24:00,拟申报案例的首席专家登录案例中心网站(https://ccc.chinadegrees.com.cn),需先以实名信息注册成为教师会员(具体注册操作流程见附件2),之后才能代表本团队进入主题征集系统填写《2020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申报书》,并下载申报书电子版。项目团队负责人于5月7日前将系统下载的申报书电子版发送所在培养单位教务秘书。

注:

1、4月26日主题案例征集系统开放,案例中心届时会另行通知系统填报方式,教务部也会及时转发相关培养单位。

2、案例中心规定:本次案例申报需要教师注册为教师会员,教师会员注册申请审核期为1个工作日,请各位首席专家合理安排申请注册时间。系统到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及推荐。

3、申报书模板(附件4)供各位老师前期准备相关内容,无需填写。所有申报内容均待4月26日系统开放后网上填写。

(二)5月8-9日,培养单位完成筛选推荐工作,并将《培养单位推荐案例汇总表》(附件3)盖章扫描件、获推荐的申报书电子版发送到dongjin@bnu.edu.cn。案例电子版文档命名方式:部院系名称+案例首席专家姓名+案例名称。

(三)5月10-14日,教务部汇总材料,组织专家开展通讯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登录系统对本校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提交学校推荐名单。

二、 补充说明

1、本次主题案例专项征集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申报选题均应在两大主题之下。

2、申报者中需有一名首席专家。以首席专家身份参与的案例选题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个,每个团队成员数量建议控制在3-5人。

3、本次征集以首席专家数量为统计单位,实行限额推荐。我校总共有4个推荐名额。校内各培养单位限报2项。

4、避免集中选报同一主题、避免相近选题重复申报。

5、申报条件、经费支持、案例形式、成果要求、评审验收等内容详见《关于面向有关高校开展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的邀请函》(附件1)。


联系人:  董老师   58803015   dongjin@bnu.edu.cn


附件:

1、《关于面向有关高校开展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的邀请函》

2、案例中心注册流程

3、培养单位推荐案例汇总表

4、申报书(模板)



教务部

2020年4月20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