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19-03-17  阅读

一、通识教育的理念

北京师范大学的通识教育旨在使学生通过大学的学习,在知识掌握、能力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方面获得长足进步。在离开学校后,能够从在大学学习时获得的思维方式和技能中受益,在未来面对迅速变革的时代和社会时,能够以开放的思路和多元的视角,去应对问题和挑战,探究事物的本质,积极寻找有效解决方案,创造社会价值。

基于对大学培养目标的理解,和对通识教育内涵的认真审视,北京师范大学将通识教育课程设置为六大模块:家国情怀与价值理想、国际视野与文明对话、经典研读与文化传承、数理基础与科学素养、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社会发展与公民责任。本科教学单位和研究院所形成整合力量,共同建设800余门通识教育课程。

学生在每个模块均要修读一定数量的学分,通过通识教育课程的学习,全面提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批判分析和沟通表达的能力。

想要了解更多通识教育课程,查询课程教学大纲,敬请登录“信息门户”—在“课程中心”查询。


二、管理文件

1.《北京师范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

2.《关于成立北京师范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委员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