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线开放平台课程选课说明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


师教培养〔2019〕161号


为丰富我校本科通识课程、研究生方法课程资源,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我校引进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智慧树平台)、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平台、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平台在线开放课程共计30门(通识课25门,方法课5门,详见附件1--3),目前课程信息已录入教务管理系统,2017/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可根据附件4:《关于北京校区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选课的通知》(师教资源〔2019〕32号)要求,按需选课。

1. 学生选课后,教务部将于2019年3月9日前将选课学生名单统一导入课程所在平台,课程学习结束后将据此名单录入课程考核成绩。该类课程的选课、退课时间点与我校其他课程的要求一致,在规定期限之外,不受理因学生个人疏忽产生的补选、退课申请。

2. 学生应于春季学期第二周按课表参加导学课,了解平台学习方法及要求。导学课需遵守学校的教学秩序要求。

3. 导学课至所选课程首次开课前,学生应登录课程所在平台报到,了解课程的相关信息和要求。

4. 各平台课程均是在线自学课程,由课程主讲教师及助教团队全程在线指导学习,包括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后作业、参与讨论区互动、阶段考试等。学生必须严格按照选修课程主讲教师团队的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任务。

5. 智慧树平台课程包含网上的在线自学课以及校内的直播互动课两种教学形式。修读学生需在智慧树平台上观看课程视频自行学习在线自学课;并在指定时间前往相应教室(以教务管理系统安排的地点为准)参与直播互动课,出席情况记入平时成绩。请修读学生严格按照课程教学计划进度要求,按时完成在线自学课和直播互动课学习,以免影响最终的修读成绩。

6. 选课学生应遵守所在平台的学习纪律和进度要求,所获得的成绩(含缺考和不及格成绩)将如实导入我校教务管理系统,作为该课程成绩记录。

7. 补选以上课程的同学,教务部将在补选周结束后将学生名单补充导入到相应平台,在此期间,补选课程的同学暂时无法登陆平台报到。

8. 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必修平台课:《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教务部负责将学生名单导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直接按课表参加导学课及后续的平台学习。

9. 该类课程的考核评价以相应网络课程平台的规则为准,学校教务部门如实记录平台评判的成绩,不负责代表学生个人出面就成绩方面提出交涉,请同学们慎重选择,按平台的要求参与学习。

 

附件1:智慧树平台课程清单

附件2:学堂在线平台课程清单

附件3: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平台课程清单

附件4:关于北京校区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选课的通知

                                                                                                                                             教务部

                                                                                                                                      2019年12月11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2:学堂在线平台课程清单.xls
  2. 附件4:关于北京校区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选课的通知.pdf
  3. 附件1:智慧树平台课程清单.xls
  4.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线开放平台课程选课说明.pdf
  5. 附件3: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平台课程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