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

学校将专业教育课程分为四个部分:学科基础课程、专业选修课程、自由选修/教师职业素养课程、实践与创新创业课程。在课程开设上,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以严谨规范、优质精炼为目标,重视学科基础课的设置,每个专业都在研讨论证基础上提出专业核心课程。

二是加强教师职业素养课程建设。构建由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基础、学科教学论等课程组成的教师职业素养课程。

三是引导学生自主构建个性化修读方案,设置自由选修学分,学生可根据兴趣,自主修读全校非本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含本专业)和教师职业素养课程。

四是不断深化实践与创新课程。面向不同类型学生,开设“创业基础”课程、优秀校友就业与创业课程、创新创业实验班、英才训练营等分层递进的创业教育课程。

要想了解更多专业教育课程,查询课程教学大纲,敬请登录“信息门户”—在“课程中心”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