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新生导师”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

师教通 [ 2018 ]050号

各学部、院(系):

   我校新生导师制自2013实施以来每年都有850余位教师承担导师工作他们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和人生引导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的开启,对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注入新的活力,新生导师制也将迎来新的挑战,为学生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为更广泛地交流、宣传和完善新生导师工作,展现我校本科生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学校决定举行本次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以“我与我的新生导师”为主题,书写自己与新生导师的交流与探讨,自己的收获、感悟。可以增加副标题,突出你的导师的工作特点和的主要收获。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征文内容

   光阴荏苒,白驹过隙。你是否还记得,刚入学的你,略带迷茫的憧憬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你坚信那一定是充满阳光和活力的四年,那一定是充满拼搏与奋斗的四年,那也是奠定你人生基础的四年。可眼前的困惑是不知如何开始、怎样践行。

   还记得你的新生导师吗?他和你探讨人生目标,制订学习规划,就像是你大学生活的指路明灯。结束了大一的学习生活,遇到困难的你,还是第一时间咨询他,希望听听他的意见,给你有前瞻性的、中肯的建议。

   如果你和你的新生导师有什么难忘的故事,希望你可以分享出来,让大家一起来体会你的成长与感动!

   四、作品要求

   1.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散文,诗歌皆可。

   2.内容要求:主题鲜明,表述客观准确,思想积极,感情真挚。

   3.投稿文章必须是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剽窃,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4.字数要求1000-1500字,诗歌不超过300字。可附工作照片或导师照片。

   五、评选和奖励办法

   1.部院系评选部院(系)成立评选小组,评选出优秀征文作品,经公示后报送学校。由学校汇总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获奖名单。奖励等级及名额详见附表1。部院(系)汇编优秀征文作品存档。

   2学校奖励:学校为获奖作者颁发奖状;汇编优秀作品,发放全校,并推荐在校报上刊发;为三等奖及以上作者发放奖金。

   六、征文时间和方式

    1.征文截止时间:2018年68日,发送至本院系教务员老师邮箱。报送学校时间6月15日前,由各部、院(系)将优秀作品(电子版)和征文评优推荐汇总表(见附表2)的电子版发送至wuqiang@bnu.edu.cn

   2作品需提交电子文档,文件命名规则“新生导师征文+学院+姓名”。请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学院、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请学通知到各年级同学、新生导师。

   欢迎同学们踊跃投稿!

   联系人:  吴强  58802408  wuqiang@bnu.edu  主楼A112室

北京师范大学 教务处

2018年5月24日 


附件列表

  1. 附表1:2018年“我与我的新生导师”征文活动优秀作品推选名额.xls
  2. 附表2:2018年“我与我的新生导师”征文评优推荐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