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8  阅读

各培养单位: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助教工作安排如下:

从本学期起,所有助教岗位的设置、申报、审核、管理和津贴发放均通过“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进行,可由数字京师的“研究生系统”进入平台。在“研究生培养-培养服务-本科生课程助教管理”、“研究生培养-培养服务-助教管理”中分别进行本科生课程、研究生课程助教聘任。

各单位可以根据《本科生课程助教岗位设置与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师校发〔2013〕23号)、《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设置与管理办法》(师校发[2015]44号),结合实际情况从“先聘任,再填报”和“边填报、边聘任”两种方式中任意选择一种组织本学期助教聘任,以保证助教及时开展工作。

一、“先聘任,再填报”方式

采取“先聘任,再填报”方式的开课单位可以通过QQ群、微信群、电子邮件等多种途径,先行完成助教聘任,请助教先协助任课老师开展工作,再于3月9日前完成系统填报。

二、“边填报、边聘任”方式

采取“边填报、边聘任”方式的开课单位,可按照“授课教师申报、开课单位审核公布、研究生申请、开课单位确认”的程序,于3月9日前完成系统填报。

1.授课教师申报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师可登陆“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进行申报。

2.开课单位审核公布

开课单位对申报课程和设岗建议进行审核,在本单位助教名额(附件3、4)内确定设岗课程和岗位数。

3.研究生申请

研究生查看设岗需求,根据自身情况,登录“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进行申请。

4.开课单位确认

开课单位择优确定助教岗位。入选助教提交电子版《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申请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责任协议》,由开课单位留存备案。

三、助教培训

担任助教的研究生需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开课单位或授课教师组织的远程教学技能培训。其中,至少参加一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网络培训。培训时间和要求请根据教师发展中心通知执行。

四、津贴发放

开课单位根据设岗情况于每月17日前提交助教津贴,并于当月18日前将材料提交财经处(具体方式待财经处确定)。具体发放办法请根据财经处要求执行。希望各单位根据实际需求统筹全年的各类人才培养经费,保障助教及延期开学期间的经费需求。

最后一个月的助教津贴根据培训情况和单位考核意见发放。

        联系人:魏老师  peiyangchu@bnu.edu.cn

                                                                                                                                                                                                 教务部

                                                                                                                                                                                             2020年2月8日


附件列表

  1.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助教岗位设置及经费分配表(本科生课程).xls
  2.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助教岗位设置及经费分配表(研究生课程).xls
  3. 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课程助教岗位设置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师校发〔2013〕23号).doc
  4.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设置与管理办法(师校发〔2015〕44号).doc
  5. 系统填报指南.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