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参加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基本知识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3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教育和训练,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之一。为督促广大研究生主动学习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基本知识,自觉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从2015级开始,所有学术学位研究生均须参加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基本知识的测试,作为研究生中期考核的一部分,测试通过网络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2015年及以后入学的学术学位研究生通过自学方式完成《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参考大纲》(试用本)、《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学习参考大纲》(试用本)、《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简明读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等文献的学习。相关文献和资料,可从“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研究生培养”-“学术规范测试”中的“参考资料”模块下载供学习使用。
      2、完成相关资料的学习后,请进入“学术规范测试”中的“参加测试”进行答题。测试总分为100分,答题时间限制为60分钟,取得90分及以上者即为通过。
      系统于每年11月1日00:00至次年8月31日24:00面向所有年级学术学位研究生开放,请在此期间自行下载资料进行学习,并参加答题测试,答题测试不限次数。如果测试不合格,两周后方能进行再次测试。测试不通过或未参加测试者,将无法提交中期考核的审核结果。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