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6  阅读

各学部(院、系):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20177月修订)及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对于学业修读情况符合学业预警规定的127名学生给予预警,其中,警示88人、建议降级25人、劝退14人。

请各部(院、系)做好以下工作:

一、及时将《学业预警通知书》(附件三)发至被预警学生本人,并要求其在回执上签字。

二、对被“警示”学生给予学业辅导,应会同被预警学生认真分析其出现问题的原因,为其完成学业修读提出建议,帮助其制定今后的学习方案,并填写《学业困难学生帮辅档案》(附件四)。

三、对学习有一定困难,在后续学期内难以如期完成学业,并未曾做过学籍降级的学生,建议其“降级”到低一年级继续学习。同时会同被预警学生认真分析其出现问题的原因,为其完成学业修读提出建议,帮助其制定今后的学习方案,并填写《学业困难学生帮辅档案》。

四、对继续学习有较大困难,已取得的学分与毕业学分标准差距过大,并已做过学籍降级,但仍难以如期完成学业修读达到“结业”标准的学生,应劝其退学。

对学习有较大困难,目前已取得的学分与毕业学分标准差距过大,虽未做过学籍降级,但即使降级也难以如期完成学业修读达到“结业”标准的学生,也可劝其退学。

对被“劝退”的学生,应与其家长或监护人取得联系,告知其子女或被监护人的学习状况,并妥善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五、各学部(院、系)本科生教学工作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应及时了解、掌握被预警学生的各方面情况,确认已将《学业预警通知书》送达被预警者本人,并要求其在《学业预警通知书》回执上签字。

请于20191220日前将《学业预警通知书》回执交回教务部培养办公室联系人处,《学业困难学生帮辅档案》各部(院、系)作好记录并妥善保存归档,以备后期查询,需收回时另行通知。

 联系人:教务部培养办公室                戚培德 58807991 主楼A111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处   王   58802916 主楼B215


附件一: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统计表

附件二:《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学生名单》[教务部发往被预警学生学部(院、系)]

附件三:《学业预警通知书》[教务部发往被预警学生学部(院、系)]

附件四:《学业困难学生帮辅档案》[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往被预警学生学部(院、系)]


                                                                                                教务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