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  阅读

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文件


教培养2022 53


关于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学部(院、系)及相关单位: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有关规定,依据《北京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师教〔2021〕2号)(附件一)的要求,现就北京校区2022年(2019级)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前期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 学生复核个人信息

请各学部(系)要求所辖2019级本科生于6月30日前,登录教育部“学信网”查看本人学籍信息,如果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专业等关键信息有误,请本学期内联系教务部学籍管理部门及时履行更正手续,以免影响后续的推免数据上传。

二、 成立推免单位工作小组和制定本年度工作细则

请各推荐单位(部门)成立本单位的推免工作小组,该小组将负责制定本年度本单位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具体组织与实施选拔工作。

学部(系)应在单位推免工作小组领导下,依照教育部和学校关于推免生遴选的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年度推免工作细则(含综合排名计算方法),经集体讨论、征求意见、单位内公示等程序后,于7月8日17:00前,将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成员构成情况表》(附件二)和本年度工作细则盖章纸质材料电子版文件报送教务部审核备案。

确定在籍学生人数

请各学部(系)统计本学期末的2019各专业在籍本科生人数,其中不含留学生,不含公费教育师范生,不含旁听生、进修生、交换生、双培生等非正式在籍学生,不含因个人原因休学未复学的学生,不含参军入伍尚未退役的学生,不含2021年9月1日后降入2019级的学生。高水平艺术团项目方式招生入学的学生单独统计。

参照《2019级本科学生人数统计表》(附件)复核学生人数数据,如有异议请与教务部联系人核对,确认无误后在《2019级本科学生人数确认》(附件)中填写沟通一致后的学生人数数据,并于7月8日17:00前将签章后的确认单提交教务部联系人。经学籍管理部门复核后,该数据将作为学校分配推荐免试研究生名额的计算依据。

    四 特别说明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北京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中第十一条第3款关于外语水平达到授予学士学位的要求、第7款中关于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的要求,在本年度推免工作中暂不考察。

    联系人:戚培德 58807991 pdqi@bnu.edu.cn


    附件一 北京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附件二 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成员构成情况表

    附件三 2019级本科学生人数统计表(发学部院系)

    附件四 2019级本科学生人数确认

教务部

2022615

1 3

附件列表

  1. 附件一 北京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师教〔2021〕2号)
  2. 附件二 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成员构成情况表
  3. 附件四《2019级本科学生人数确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