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新生体质健康测试及其他年级补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

各院(系):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要求,我校将进行2021年新生体质健康测试(不含留学生、华侨及港澳台学生)以及其他三个年级补测工作,由学校体育中心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安排

(1)2021级全体学生(不含留学生、华侨及港澳台学生)须于9月24日-26日进行新生体质测试。请24日、25日有体育课的同学按上课时间到场测试,其他同学可以在上述日期内没课的时间到场测试。每天测试时间为上午8:00-11:00、下午1:30-4:30。

(2)其他三个年级补测:因各种原因造成需要补测的同学,请在上述日期内自行到场参加补测。可通过《2020、2019、2018级需补测人员名单》(附件1)查询本年度体测通过情况。如有问题可到邱季端体育馆138办公室咨询。

2.测试地点与测试内容

(1)邱季端体育馆二层北侧: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

(2)西操场:50米、800米(女)、1000米(男)、引体向上(男)。

3.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的同学请一定要吃早餐,餐后半小时参加测试。

(2)必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测试。

(3)请各院(系)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务必通知学生准时参加,并携带校园卡(照片必须清晰), 如学生卡照片不清楚请一并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

(4)测试前做几节相应的准备活动。

(5)所有项目均需测试,才能获得最终成绩,不得缺项目。

(6)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规定,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每学年评定一次,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学生毕业时的体测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每年度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请学院务必通知到学生本人。

(7)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附件2),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申请者请将申请表于测试日当天交到测试地点电脑终端负责人处。

(8)有关体质健康标准简介、测试项目说明及评分方法见附件3。

(9)请同学们全部测试完后,务必将测试单手机拍照永久保存后,务必上交测试单。有体育课的同学将照片交体育老师记录素质项目成绩。

4.测试纪律

体质健康测试与学生的毕业资格和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密切相关,请各院(系)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务必通知学生准时参加,严禁替测及其他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相关管理规定进行纪律处分。  


5.   答疑

如有疑问,请到体育馆138办公室问询。


附件:

1:2020、2019、2018级需补测人员名单(本年度测试未达60分)

2: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

3:体质健康标准简介、测试项目说明及评分方法



体育中心、教务部

2021年9月22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1-3压缩包.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