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大类招生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时间:2023-03-02  阅读

各相关培养单位: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2级新高考改革省份大类招生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方案”,教务部已于20222023年秋季学期组织相关学生完成第一轮志愿填报。其中,“理科试验班”招生大类存在专业第一志愿申请人数超出对应专业人数限制的情况,按照主修专业确认工作方案,纳入第二轮专业确认流程,现就开展第二轮大类招生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专业接收限额

本次主修专业确认对象为2022级理科试验班本科生理科试验班大类对应的具体主修专业及收限额如下:

大类名称

专业

接收限额

理科试验班

(100人)

化学

不限

生物科学类

30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20

心理学

25

地理科学类

不限

资源环境科学

不限

相关程序

1理科试验班管理单位于32组织学生登录“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系统http://cj.bk.bnu.edu.cn/view/zy/stu/login,进行第二轮志愿填报,可填报时间段3212:003314:00

2学生填报结束后教务部行第二轮考查。如所有专业的第一志愿申请人数均不超过相应专业的接收人数限额,则以学生申请的第一专业志愿为准。如存在专业第一志愿申请人数超出对应专业的接收人数限额,则依照志愿顺序综合评分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优先级(具体算法见附件1

3教务部将第二轮主修专业确认的结果进行公示,相关学生按照公示结果如需调整本人的选课,由学生确认专业所属培养单位教务老师处调整课程

4教务部将所有学生的主修专业确认结果报送主管校领导,履行学籍变动手续。

特别说明

每个参与主修专业确认的学生填报志愿前,仔细阅读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系统操作指南(附件2)和系统中填报须知按要求填报志愿的学生,视同放弃专业确认的权利,服从专业调剂。

完成主修专业确认的学生,在第二学期、第四学期可正常申请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转专业工作,按转专业的通知和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

1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2级新高考改革省份大类招生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方案

2.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系统操作指南

联系人: 蔡畅 58809264 caichang@bnu.edu.cn

教务部   

202332

1

附件列表

  1. 附件1: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2级新高考改革省份大类招生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方案.pdf
  2. 附件2: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系统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