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大类招生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

师教培养〔2021168

各相关培养单位: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1级新高考改革省份大类招生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方案”(见附件1,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现就开展2021级相关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和各单位接收限额

本次主修专业确认对象为北京校区在新高考改革省份大类招生的2021级本科生。其中,瀚德实验班的择优遴选工作已经在开学初完成,涉及励耘班的各个专业将在下一学期统一组织动态进出,上述两类实验班不在此次主修专业确认的接收专业名录中;大类中只包含一个专业的,默认确认其主修专业为本大类内唯一的专业,无需进行报名;本次主修专业确认不受理跨大类的转专业需求。各大类对应的具体主修专业及接收限额如下:


大类名称

专业

接收限额

社会科学试验班

(70人)

工商管理

不限

金融学

不限

会计学

不限

金融科技

不限

法学(卓越实验班)

不限

社会学

不限

人力资源管理

不限

公共事业管理

不限

人文科学试验班

(70人)

汉语言文学

不限

英语

30

传播学

不限

哲学

5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

3

理科试验班

(100人)

化学

不限

生物科学类

30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20

心理学

25

地理科学类

20

资源环境科学

10

物理学类

(60人)

物理学

不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不限

人工智能

不限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不限

天文学

不限

数学类

(42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

40

统计学

不限

教育学类

默认确认为“教育学类”2021级

历史学类

默认确认为“历史学”2021级

二、工作安排

1、各专业可在12月15日前自主安排面向相关学生的说明会、宣讲会等活动,需要举办的请于11月25日前填写附件2,提交教务部联系人,由教务部向各大类的管理单位统一转达,由各管理单位通知到相关学生。

2、请各大类的管理单位于12月15日组织学生登录“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系统(http://cj.bk.bnu.edu.cn/view/zy/stu/login),进行第一轮志愿填报,可填报时间段为12月15日00:00~12月17日23:59。学生填报结束后,培养办公室按照“工作方案”进行第一轮考查。

3、12月22日前,第一轮考查后可以直接确认专业的大类,由教务部进行公示,相关学生按照公示中的专业进行本学期期末的选课。第一轮考查后无法直接确认专业的大类,按“工作方案”在寒假结束后进行第二轮确认。

4、下学期开学初,需要进行第二轮确认的大类,由管理单位组织学生填报第二轮志愿,可填报时间段另行通知。学生填报结束后,培养办公室按照“工作方案”进行第二轮考查。

5、教务部将第二轮主修专业确认的结果进行公示,相关学生在开学初规定时间内按照公示结果调整本人的选课。

6、教务部将所有学生的主修专业确认结果报送主管校领导,履行学籍变动手续。

三、特别说明

每个参与主修专业确认的学生在填报志愿前,应仔细阅读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系统操作指南(附件3)和系统中的填报须知,未按要求填报志愿的学生,视同放弃专业确认的权利,服从专业调剂。

完成主修专业确认的学生,在第二学期、第四学期可正常申请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转专业工作,按转专业的通知和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1级新高考改革省份大类招生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方案

附件2:主修专业确认宣讲说明活动安排表

附件3: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系统操作指南


联系人: 王嘉钰  58809264  wangjy@bnu.edu.cn



教务部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1级新高考改革省份大类招生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方案.pdf
  2. 附件2:主修专业确认宣讲说明活动安排表.docx
  3. 附件3: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系统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