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类招生新生择优进入瀚德实验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7  阅读

师教培养〔2021〕129号



社会科学试验班管理单位:

按照我校2021年在大类招生省份的招生、主修专业确认政策,结合瀚德实验班的培养需要,来自大类招生省份的社会科学试验班学生,可按高考成绩(实考分)择优选拔进入瀚德实验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名额设置和选拔规则

(一)名额设置

依据各省份的实际录取人数和瀚德实验班的空额,具体名额设置见《瀚德实验班选拔名额设置表》(附件一)。

(二)选拔规则

学生在个人自愿申请的前提下,分不同的省份按高考实考分数择优选拔,申请学生的高考体检结论应达到《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招生体检实施细则》中相应专业的招生体检标准。如遇实考总分相同的情况,按照生源省份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投档同分排序规则确定优先权,专业转换后按照新专业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

二、选拔程序

⒈ 请社会科学试验班的管理单位征求新生的意愿,按上述选拔规则,等额产生被推荐人(名额可空缺),由被推荐人在9月10日下班前填写附件中的申请表。

⒉ 于9月13日下班前,学院签署审核意见后将申请表提交教务部,教务部将材料转给“接收院(系)”签署意见。

⒊ 完成审批程序后,学生按新的专业开始学业,学校适时进行学籍变动。


此次选拔进入瀚德实验班的学生不再参与大类招生省份学生的主修专业确认工作,但仍有权利正常参加下学期的转专业工作。


联系人: 王嘉钰  58809264


附件一:瀚德实验班选拔名额设置表

附件二:大类招生学生择优选拔进入瀚德实验班申请表

 


教务部

2021年9月7日

附件列表

  1. 瀚德实验班选拔名额设置表.doc
  2. 大类招生学生择优选拔进入瀚德实验班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