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2  阅读

教培养〔202214

各培养单位:

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的安排,现将本科生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注册对象为普通本科生。经教务部批准的处于休学、保留学籍期内的本科生不必到校注册。

外国留学生按照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要求返校报到。

二、注册时间及办法

1.返校时间

学生返校时间为226-27日。

2.注册办法

本科生按照学校要求返校后,持校园卡和学生证在指定时间段到所在培养单位报到。

各培养单位注册工作负责老师在报到注册系统中为本科生办理电子注册后,在其学生证当前学期注册栏内填写注册日期并加盖注册章。

三、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根据学生人数,依据年级、班级等标准,指定注册时间段及地点,合理安排并完成本科生报到工作。

2.电子注册在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服务系统(http://bk.bnu.edu.cn/)的本科生学籍/报到注册模块完成。学生报到可通过刷校园卡、勾选待注册学生名单并保存两种方式进行。

3.本科生按时报到并交齐学费方为注册成功。未注册的学生不享有在校学生的待遇。

四、未按时注册本科生的处理办法

1.因非疫情原因不能按时报到注册的,需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按照《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十条规定办理),获准后准予暂缓注册,实际到校后到所在单位办理补报到手续。

2.因疫情原因学校同意延期返校的,准予暂缓注册,实际到校后到所在单位办理补报到手续。

3.未按规定时间报到且未办理任何申请或申请未获批准的,在返校规定时间段外两周内到校的,按违反学校纪律处理。

4.无故逾期两周(含)不报到或无故不缴纳学费的,予以退学处理。

五、系统权限开通

2月25日前,尚未开通本科生学籍管理服务系统账号的培养单位,提交本科生注册系统开放申请含被授权人姓名、工号、办公电话、手机号、电子邮箱),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部培养办。教务部培养办被授权人开通管理员权限,发送系统操作指南。

联系人:陈林 58808884 chenlin@bnu.edu.cn

教务部培养办公室

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