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科生小学期的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  阅读


师教培养〔202169


各部院系:

根据我校2020-2021学年校历安排,现开展本科生小学期工作,有关安排如下:

一、具体形式(在符合防疫要求并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开展)

1.各部院系应按照教学计划要求,组织落实在小学期内应开设的课程,确保课程开设质量,特别是专业实习(含野外实习)、社会调查等实践教学环节;

2.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生开设短期线下或在线课程、讲座或培训,由学生自行选择修读;

3.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学生参加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各部院系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各专业制定社会实践的调研方案、评价及考核标准,学生自行开展返乡调研活动。

课程(活动)一经排定,应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正常开课,如有变更需办理停、调课手续。

二、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第19-20周(628-79日)为本科生小学期,各部院系可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开展课程(活动),个别课程(活动)的时间可适当提前或延后。

1.531日前,提交设计方案:各部院系设计本单位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填写“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信息采集表”(附件1),同时请附课程(活动)介绍及宣传照片,教务部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传工作,以上材料仅需提供电子版。

在小学期开设的教学计划内(有学分)课程,已经在本学年秋季学期末报送完毕,本次仅需报送教学计划外(没有学分)课程及活动方案。

2.6月,教务部发布第二轮通知:教务部审核报送方案,发布“2021年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安排表”。

3.621日前,提交选课名单:部院系组织学生选报课程(活动)并填写“选课学生名单”(附件2)。电子版提交至教务部。

4. 628-79日,开展阶段:各部院系组织实施本科生小学期。

5.  9月6日前,成绩登录与总结阶段:将成绩录入“北京师范大学考试考查成绩登记表”(附件3),填写“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总结报告”(附件4),96日前将电子版提交至教务部。

         三、报名办法

1.面向本部院系开设的课程(活动),报名办法由部院系自行制定,并向本部院系学生公布。

2.跨部院系开设的课程(活动),根据教务部的后续通知,学生在教务部网站下载报名表(附件5)并填写,交学生学籍所在部院系审核盖章,第一联由学生学籍所在部院系存档,第二联交开设课程(活动)部院系盖章、存档。

四、实施要点

1. 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小学期工作;

2.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小学期活动;

3.部院系应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活动;

4.部院系应确保各类赴外实践活动的学生安全。

五、场地安排

1.各课程(活动)开设部院系到教务部资源办公室(主楼A102办公室)办理教室(机房)借用手续,并将办理结果填入附件1

2.学校各级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及实践基地应积极面向全校开放,用以开展小学期活动。


         联系人:

冉老师

办公电话:58802410 邮箱:ranlinan@bnu.edu.cn


附件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信息采集表

附件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选课学生名单

附件北京师范大学考试考查成绩登记表

附件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总结报告

附件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报名表


                                  教务部

2021年5月13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1-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信息采集表.doc
  2. 附件4-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总结报告.doc
  3. 附件2-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选课学生名单.xls
  4. 附件5-本科生小学期课程(活动)报名表.doc
  5. 附件3-北京师范大学考试考查成绩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