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本科竞赛工作总结及2021年本科竞赛开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

师教培养〔202125

各部院系:

竞赛是本科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激发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学生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竞赛总结工作及2020年本科竞赛开展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组织2020年本科竞赛总结工作,并对2021年本科竞赛工作的开展通知如下。

一、2020年本科竞赛工作总结

请各部院系通知已经备案获得教务部经费支持的竞赛项目负责人整理2020年竞赛总结材料。竞赛获奖情况统计时段要求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期间,以公布获奖结果的时间为准。请于331日前向教务部提交竞赛总结材料电子版。

竞赛总结材料包括:

1)竞赛总结报告(附件1)以及比赛照片。

2)竞赛获奖情况统计表(附件2)。

3)省部级以上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奖状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

二、2021年本科竞赛工作开展

(一)2021年竞赛项目备案

请各部院系依据《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竞赛管理办法》(师教培养〔2020138 号)(附件4)相关要求,成立专家组,对本单位负责组织的各级各类竞赛进行论证,按照规定数量,确定2021年备案竞赛项目。请于331日前向教务部提交《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竞赛备案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送至主楼A212办公室。

(二)经费申报与新闻宣传

学校视具体情况对备案审核通过的竞赛予以不同程度的经费支持。面向全校多个专业的竞赛,由学校予以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面向单一或相近专业的专业类竞赛,由部院系自行决定是否予以经费支持。

1、竞赛经费申请。组织竞赛的部院系应在竞赛启动的一个月前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经费申请表》(附件5),介绍竞赛的基本情况,明确竞赛组织方案,以及详细的经费预算,电子版交教务部审批,审批通过后提交纸质版。

        2、竞赛宣传工作。成绩优异的竞赛应及时撰写新闻稿开展宣传工作。

联系人:李烨   联系电话:58802854  电子邮箱:liye09@bnu.edu.cn

 

附件:1.竞赛总结报告模板

             2.竞赛获奖情况统计表模板

          3.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竞赛备案表模板

          4.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竞赛管理办法

          5.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经费申请表模板

 

教务部

2021年3月2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1:竞赛总结报告模板.doc
  2. 附件5: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经费申请表模板.doc
  3. 附件2:竞赛获奖情况统计表模板.xls
  4. 附件3: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竞赛备案表模板.doc
  5. 附件4:北京师范大学关于本科生竞赛的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