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1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计算机教育教学质量,鼓励学生学习信息技术和相关知识,提高利用信息技术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现组织选拔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参加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赛事分为校内预赛、北京市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现将校内预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4年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要求参赛学生在比赛各阶段能够安排出时间,保证参赛。

二、大赛内容分类及要求

(一)参赛类别与内容

共11个大类:(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汉学”。

2024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内容仅限于我国历史上(1911年以前)数学相关成就,包括:(1)中国古代数学成就——弘扬中华优秀自然科学成就。(2)中国古代数学领域杰出科学家——弘扬中华优秀科学家精神。(3)中国古代杰出的数学著作——弘扬中华优秀数学科学专著。(4)中国古代数学文化——弘扬中华优秀自然科学文明和文化传承。

各大类下面分设若干小类,每个参赛类别的具体规定与国赛保持一致,详见大赛官网http://jsjds.blcu.edu.cn/和微信公众号“计算机设计大赛服务号”。

(二)参赛作品要求

所有类别的每件作品均必须为作者原创,与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存在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如有涉及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同时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号、作品名、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以及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截止时间:2024年4月25日

报名方式:登录https://2024.jsjds.com.cn/注册和提交

注意事项:(1)学校一栏选择“北京师范大学”(2)参赛队人数及作品要求等参见官网。

四、大赛结果发布

4月27日在学校官发布校内预赛结果,即推荐入选北京市级复赛的作品名单;

4月27日至4月28日(17:00前),入选北京市级复赛的参赛学生提交报名费和评审费,每件作品200元,学校将统一汇款至大赛对公账户。

注意事项:(1)大赛报名费和评审费校内代收点:艺术与传媒学院210室,何老师58806580,现场缴费只收现金;(2)未按时缴费的作品视为放弃入选北京市级复赛资格。(3)报名费和评审费不退还。

五、其他事宜

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参赛者本人享有作品的署名权,对于所有获奖作品,组委会享有对作品进行推介、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且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大赛主办方、承办方等享有知识产权优先受让权。

组委会对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凡参加大赛均视为同意并自觉遵守大赛规则。

校赛邮箱:jsart@bnu.edu.cn

校赛咨询:李老师 13810092723(8:00-17:00)

财务咨询:何老师 58806580

附件1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级赛通知

附件2 参赛作者网站使用说明

教务部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4年4月11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1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级赛通知.pdf
  2. 附件2 参赛作者网站使用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