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9  阅读

各部院系: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创办于2010年的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市调大赛),现已成功举办13届,累计有5400多校(次)、80万多人参赛。市调大赛连续五年跻身《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前列,是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

“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调大赛于2023年9月26日正式启动。现将大赛有关校赛事宜通知如下,具体比赛通知请参考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方网站: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冠名单位:正大集团

二、参赛对象

各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在华留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专业不限。报名以学校为单位,由各学校的相关部门组织本校报名工作。

三、竞赛组织

全国大学生市调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命题专家组、评审组、仲裁委员会和赛区组委会。秘书处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评审组由高校老师、市场研究行业专家和大型企业市场研究部门资深人士构成。赛区组委会由大赛组委会核准的省赛承办校及相关负责人构成,负责本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本次由统计学院组织校赛。

四、竞赛形式

(一)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在华留学生组四个竞赛组别。

其中,专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专科生的参赛组;本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在华留学生组是指团队选手中以在华留学生为多数的参赛组。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个团队由3-5 名学生,1-3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参赛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指导老师可以指导多个团队。

注1:专科组和本科组必须是网考通过的学生组队。

注2:在华留学生组队,要求是团队中以留学生为主,如3人团队,要求至少有2名留学生;4人或5人团队,要求至少有3名留学生。团队成员不限制本科生或研究生,但全部成员必须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

(二)大赛分为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

知识赛为专科组和本科组参赛学生个人赛,采取在线理论知识网考方式,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实践赛为团队赛形式,分为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注:研究生组和在华留学生组参赛学生不参加知识赛,但需要在大赛官网进行个人报名才可以组队参加实践赛。在华留学生组实践赛竞赛语言,团队可选择中文或英文。

五、竞赛流程

(一)知识赛

拟于2023111日至1125日举行(1020 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模拟机会),每位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二)校赛

2024年3月底前完成。由各校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晋级省赛团队。


校赛联系人:统计学院 李甜

联系电话:58804934

 统计学院

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