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

各相关部院系:

为全面推动我校大学数学的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展现我校数学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成果,经教务部、数学科学学院研究决定,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0年1128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二、竞赛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分赛场),具体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竞赛类别

1.甲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双一流高校理工类),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2.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竞赛。

四、参赛对象

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在校大学生。数学类专业组(A类和B类)包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类专业组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金融数学、统计学等专业学生不受限制。

1.甲组参赛对象:双一流建设高校(含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的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A类)。甲组学生不得参加乙组竞赛。

2.丙组参赛对象:各类普通高校的经管、文科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五、竞赛内容

1.数学类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

2.非数学类专业组竞赛内容为高等数学。

3.丙组参赛内容同非数学专业组的高等数学内容。

注:各类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六、奖项设立

所有参赛学生均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按照数学类专业(分A类和B类)和非数学类(丙组属于非数学专业组)专业分别评出全国奖项,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各组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组获奖总人数的 20%30%50%),颁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证书。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决赛人选在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其中数学类专业分A类和B类分别推选。

所有参赛学生也同时参加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市的奖项按甲、乙、丙组分开评奖,甲、乙组中的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也分开评奖。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各组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组获奖总人数的 20%30%50%),颁发“第三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证书。

全国决赛预计于20214月或5月在吉林大学举行,决赛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另行通知。

七、报名安排和收费情况如下

1.报名及收费方法

请各相关部院系学生于2020112星期一下午4点之前按各行政班级报名,指派专人负责收取报名费(每人100元,不分参加的类别)和汇总报名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2.报名信息提交

报名费和汇总后纸质版报名表(表格上写明提交表格学生的姓名和手机号)统一交至后主楼1306室张丽华老师处,汇总后电子版报名表发到邮箱:mathjw@bnu.edu.cn,邮件以“数学竞赛报名表+院系名称+专业+年级”命名,纸质版和电子版保持一致,均需提交,身份证号需以文本格式录入,务必确保身份证号信息正确。

八、其它注意事项

竞赛详细信息见附件《关于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第一轮通知》,学生自愿报名参赛。

联系人:张丽华       办公电话:58807760

 

附件:1.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第一轮通知

                2.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甲组报名表2020(数学类、非数学类)

3.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丙组报名表2020

 

教务部  数学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2: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甲组报名表2020(数学类、非数学类).xls
  2. 附件1: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第一轮通知.pdf
  3. 附件3: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丙组报名表202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