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 MODEL APEC(北师大赛区)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

各部院系:

为提升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提高大学生对亚太地区政治经济的了解程度,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由教务部主办,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2020 MODEL APEC(北师大赛区)的比赛。竞赛提倡重在参与的精神,坚持自愿报名的原则。请各相关部院系做好面向学生的宣传和动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通过考察选手的英语水平、对亚太地区政治经济的了解程度及言谈举止,最终选拔出3名优秀选手进入MODEL APEC北部地区选拔赛。MODEL APEC全国决赛的优胜选手将代表中国青年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相关活动,展示中国当代青年风采。

二、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应当满足如下条件:

1、年龄为162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本科、硕士均可;

2、形象好、气质佳;

3、英语流利,有较强的表达、沟通能力;

4、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

5、对亚太地区政治经济形势有良好的掌握。

三、赛程方案及规则

MODEL APEC北师大选拨赛环节设置:

1.会前培训

组委会将邀请大会的培训老师来北师大对参赛选手进行会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APEC知识、议题解析及MODEL APEC赛制,培训为时半天。

2. 比赛赛程

1)选拔时间:127日周一下午

2)选拔范围:北师大报名学生

3)选拔流程:

赛程分为三个阶段:自我介绍、APEC客观知识问答以及APEC主观知识问答。全程面试语言为英语。

A  英语自我介绍(2分钟内)

考察内容:考察选手的英语口语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

B  APEC知识客观问答(5分钟)

考察要求:根据组委会提供高校选拔题库,围绕APEC有关知识点,以客观问答形式考察选手对APEC常识的了解及听力、语言表达能力。

C  主观问答(5分钟)

考察要求:根据组委会提供高校选拔题库,围绕APEC有关知识点,以主观问答形式考察选手对APEC议题的了解,反应能力及综合素质。

3. 奖项设置:

2020 MODEL APEC北师大赛区共选拔3名优胜选手参加北部地区决赛。

四、报名办法

北师大所有报名选手应在12月4日下午5点之前,将个人中英文简历发送至邮箱zjygloria@bnu.edu.cn

五、特别事项说明

本次活动北师大选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北师大赛区大会联系人:张静怡

联系电话: 010-58807489


教务部培养办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020年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