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 MODEL APEC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阅读

 模拟 APEC 大会(MODEL APEC)始办于 2010 年,通过模拟 APEC会议的形式,在亚太地区的青年中广泛推广 APEC 知识及区域合作精神。MODEL APEC 大会连续十一年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内外 APEC 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国际社会上得到了高度评价。十余年来,MODELAPEC 活动影响了百余所学校的数十余万青年。组委会资助历年通过层层选拔出的优秀中国青年代表出访当年的 APEC 工商领导人峰会,在会场上直面亚太发展新趋势,为青年代表构建一个与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发掘和培养青年综合素质,拓宽国际视野,为我国乃至亚太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该活动成立以来,我校持续选派优秀学生参加大会,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已诞生四位MODEL APEC全国总冠军。

 2021(第十二届)MODEL APEC大会,拟于612-13日举办线上培训;总决赛(四天)于8月下旬落地举办。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 “Youth Vision for APEC 2040”。与往年不同的是,2021 MODEL APEC将采取“国际人才直线培养模式”,青年代表将按照自己的专业或兴趣领域参加到农业、科技创新、女性及数字经济的四个工作组中,分别由该领域的国际合作单位牵头指导,召开会议,最终,形成《APEC 2040 实施路线图青年倡议》成果文件,并提交至APEC决策层。大会的全国冠军将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与 2021 APEC 会议的线上活动。

 拟报名的同学请于525日下午1700前将中英文简历发送至邮箱:zjygloria@bnu.edu.cn 后续将组织校园培训和选拔比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58807489

教务部培养办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021年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