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北京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

师教培养〔2023〕36


各院(系):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评选的通知》(京教函〔2023〕147号),现组织申报2023年北京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工作,有关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学生受益面广、影响面宽,充分体现学校发展定位和专业建设特色,实验教学理念先进,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充分体现引领示范作用的本科教学实验室。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注重实验教学改革,注重对学生探索精神、科学思维、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实验教学富有特色。

2.面向多学科专业开展实验教学,实验任务饱满,实验课程和实验项目开设充足。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3.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教学指导教师教育理念先进,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熟悉实验技术,勇于创新。

4.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数量充足,品质精良,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组合优化。实验室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规范。实验室环境、安全、环保符合国家规范,没有出现过实验室安全事故。

三、评选方式

根据上述条件,每个本科培养单位推荐1个本科教学实验室,经专家评审和公示后我校择优推荐1个本科教学实验室参评“北京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

四、申报办法

院(系)组织填报《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申报书》,于2023年5月29日前将申报书word 版本和盖章后的pdf版本发送至邮箱dongjia11618@bnu.edu.cn

联系人:董老师

办公电话:58802410 邮箱:dongjia11618@bnu.edu.cn

附件:1.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评选的通知

         2.北京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申请书

教务部

2023年5月25日


附件列表

  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评选的通知.pdf
  2. 北京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