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京师范大学“优质实验实证实践 学习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

师教培养〔2018〕35号

各部院系:

为贯彻落实我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设立“优质实验实证实践学习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现启动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建设目标与任务

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建立服务于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开放、共享的实验实证实践学习平台。力争在3年内,建设形成一批融合新技术的实验mooc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以及优质海外实践基地,服务于人才培养并辐射社会。

二、项目类型

1.委托项目:各国家级、省部级示范中心按照建设要求开展项目申报,经费申报额度80-120万。

2.竞争项目:非示范中心按照建设要求自行申报。拟设立6-8个项目,经费申报额度40-60万。

三、成果形式

成果形式要量化,可参照以下几个方面:

1.整合本部院系实验教学资源,建立人、财、物集中管理的实验教学平台。

2.建设1-2个海外优质实践基地,建立稳定良性的合作机制,结项时至少接收一轮学生实习。

3.建立一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相关内容符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要求。

4.建设2-4门实验MOOC课程,相关内容符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

四、立项办法

1. 以部院系为单位申报,每个单位限报一项。项目负责人应为本部院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或教学副部长(副院长、副主任),具有正高职称。

2. 项目负责人填写《北京师范大学“优质实验实证实践学习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经本部院系批准,纸质版(一份原件)和电子版提交至教务部。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1日(逾期未申报视为自动放弃)。

3. 教务部邀请专家开展评审,根据专家意见确定立项项目及批准经费额度。

五、项目执行期

项目执行期为:2019年1月-12月。

学校将验收建设成果,并将实施情况作为下一年度是否持续支持的重要依据,对于建设成效显著的项目可持续支持三年。

 

附件: “优质实验实证实践学习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

 

联系人:冉莉楠

办公电话:58802410 邮箱:ranlinan@bnu.edu.cn

 

 

教务部

2018年12月5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优质实验实证实践学习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