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7  阅读

师教培养〔202019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本科生科研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现启动2020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工作。

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包括国家级、市级、校级三个级别:“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家级项目”)、 “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市级项目”)、“校级本科生科研基金”(以下简称“校级项目”)。

具体要求和说明见“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说明”(附件1)。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项目级别

分类别

学生向部院系

提交材料时间

部院系向学校

提交材料时间

国家级

创业训练项目

教务部已另行通知

创业实践项目

创新训练项目

419

510日前

市级

/

校级

自由申报项目

指南项目


1. 315日—419日:

1)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可采取远程在线沟通等方式),完成项目选题,前期调研和论证,撰写“项目申报书”(附件2),填写“推荐汇总表”(附件3),经指导教师审阅签字后,将项目申报书电子版、纸质版(至少一式一份,具体份数由部院系确定)、“推荐汇总表”电子版提交至本部院系。申报校级项目中指南项目的学生,须参读申报指南(申报指南将于近期另行通知发布),并将材料提交至设立指南项目的单位(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系统科学学院、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2)对于不能按时提交申报材料以及申报材料填写不完整、不规范的学生,被视为自动放弃项目申请资格。

2. 420日—510日:

各部院系审查学生申报资格、汇总学生申报材料,参照“立项评审指标”(附件4)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可采用电子评审或远程视频会议评审等方式),按照专家意见,对申报项目进行排序,且根据“推荐名额和资金分配表”(附件5)择优向学校提交立项名单。各部院系需将汇总后的“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立项项目申报书电子版,于510日前提交至教务部培养办公室。申报书纸质版部院系存档。

3. 511日后:

学校对部院系提交的立项项目进行复核和确认,并公示。相关材料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上述要求中凡是需要提供纸质版材料的均可在全面复学后再行提交。


联系人:冉莉楠

办公电话:58802410 邮箱:ranlinan@bnu.edu.cn

办公地点:主楼A207,教务部培养办公室


附件:

1.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说明

2.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创新项目)申报书

3.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推荐汇总表

4.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评审指标

5.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推荐名额和资金分配表

6.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记录册

教务部

2020年315

附件列表

  1. 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记录册.doc
  2. 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评审指标.doc
  3. 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推荐名额和资金分配表.doc
  4. 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创新项目)申报书.doc
  5. 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推荐汇总表.xls
  6. 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