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5  阅读

师教培养〔202121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高函〔201913号)相关要求,提高本科生创业能力,现启动我校2021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项目(含创业实践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两个类别)的申报工作(具体项目类别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申请人无需选择)。

本项目为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的一部分,“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中其他类别的项目申报见后续通知。

鼓励获批立项的项目团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校内申报遴选。相关安排见后续通知。

项目组中的申请人必须为我校大二及以上年级在校本科生,参与者应为我校大二及以上年级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鼓励学生跨学科、跨部院系、跨专业合作。鼓励学生在前期国家级、市级、校级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基础上深化研究,申报本项目。

学校优先支持有成熟基础、已取得一定成绩的团队继续开展创业活动,并将成果落地;学校优先支持企业人员和校内导师联合指导的项目。

具体要求和说明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项目申报说明”(附件1)。

工作安排如下:

1. 223日—322日,项目申报: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项目选题,前期调研和论证,撰写项目申报书(附件2),填写“推荐汇总表”(附件3),经指导教师审阅签字后,将项目申报书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推荐汇总表”电子版交至本部院系。

对于不能按时提交申报材料以及申报材料填写不完整、不规范的学生,被视为自动放弃项目申请资格。

2. 323-329日,院系推荐:

各部院系不需评审,将汇总后的“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于329日前提交至教务部培养办公室。

3. 330日后,学校审核:

教务部培养办公室统一组织专家评审创业项目,并公示。相关材料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请部院系按期提交材料,以免影响本单位项目的审批。

联系人:赵莉萍          邮箱:zhaoliping@bnu.edu.cn

办公电话:58802016      办公地点:主楼A212

附件:

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项目申报说明”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业项目)申报书

3.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推荐汇总表

4.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记录册

5. 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创业项目) 立项评审指标

教务部

2021年2月25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1.doc
  2. 附件2.doc
  3. 附件5.doc
  4. 附件4.doc
  5. 附件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