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北京市"实培计划"——“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9  阅读

师教培养〔202092


各部院系:

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根据市教委《关于征集遴选2020年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的通知》(附件1)精神,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 “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以下简称“计划”)项目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工作内容

本项目采用高校-企业“双导师”制,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器、风投机构等创业实践场所,以毕业设计(论文)的形式将人才培养与创业教育相结合。

2. 工作要求

1)项目申报主要采取学生、校内外指导教师共同参与的形式进行。项目名称应与本科生毕业论文题目相关。项目校内指导教师应为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原则上每位校内指导教师限报1个项目。校外导师最多可以指导3名学生。项目组学生成员原则上仅限2021届本科毕业生,每项1-3名学生,每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项目。毕业设计(论文)纳入学校本科生毕业论文统一管理。鼓励在国创(创业)项目的基础上申报本项目。

2)本年度,我校“计划”项目名额不超过30项,我校将根据市教委要求开展校内遴选。

3) “计划”项目经费标准为理工类2万元/.年、文科类1万元/.年(实际经费以市教委当年支持金额为准)。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校外指导教师酬金,以及高校向校外创业孵化器、创业型企业购买服务。校内指导教师应与合作校外创业企业签订购买服务协议,协议中应明确经费用于学生毕业设计相关实践训练、耗材管理、学生补助等。

3. 工作安排

1916日前,申报项目的校内指导教师将“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2)” 、“实培计划线上填报表”(附件3)电子版提交至本部院系,“实培计划线上填报样表”见附件4

2923日,部院系将汇总并排序后的“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2)”和“实培计划线上填报表”(附件3)电子版提交至教务部。

3)学校开展校内遴选,发布公示通知,并为推荐项目的校内指导教师设置在线填报账号,校内指导教师登录“市教委实培计划信息管理平台”http://bjgxspxt.bjedu.cn在线填写,完成项目申报(用户名为校内指导教师手机号,初始密码为666666)。

提示:为防止系统不稳定导致教师填报过程中数据丢失,建议先在word文档中离线填写后,再黏贴至系统中。

填报截止日期1010日(逾期系统关闭将不能填报)。

联系人:

冉老师

办公电话:58802410 邮箱:ranlinan@bnu.edu.cn

 

附件:

1.  市教委《关于征集遴选2020年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的通知》

2.项目信息汇总表

3. 实培计划线上填报表

4. 实培计划线上填报样表

教务部

2020年9

附件列表

  1. 附件2 项目信息汇总表.doc
  2. 附件3 实培计划线上填报表.doc
  3. 附件1 关于征集遴选2020年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doc
  4. 附件4 实培计划线上填报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