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

师教培养〔2020〕53号

各部院系:

为贯彻“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继续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168号)(附件1)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整体水平,现开展我校“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遴选推荐工作。

一、   申报资格和推荐名额

申报资格: 入选“2020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毕业设计(论文),自愿申报。

我校向市教委推荐的名额为27篇

二、   项目类别及推荐条件

(一)“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个人类

1.当年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应届学生本人完成,作者为个人;

2.选题科学,调研论证充分,论文撰写质量较高,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参考)价值。

(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类

获得“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   申报要求

(一)请各部院系组织具有申报资格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填写申报材料,并于7月6日前将本部院系申报材料提交至教务部(每篇论文的一套材料:电子版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提交,文件夹以学生姓名命名;纸质版放在文件袋中提交)。

具体材料要求如下:

1.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电子版(见附件2);

2.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3);

3.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电子版(800字以内,包括选题背景、研究意义、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研究成果等以及导师评语200字以内,详见附件4);

4.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报告电子版,及经导师签字、学院盖章后的纸质版

5.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word格式)。

申报资料不全的论文,不能参评。

四、   奖励政策

北京市教委向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个人、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冉老师

办公电话:58802410    邮箱:ranlinan@bnu.edu.cn

办公地点:主楼A区207   教务部培养办公室

附件:

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继续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168号)

2.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3.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

4.     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 (参考模板)

教务部

2020年6月9日

附件列表

  1.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doc
  2. 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参考模板).doc
  3.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继续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doc
  4.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