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中德教育、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达成的协议,中德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优秀青年学者赴德国大学或公立科研院所从事6-24个月的博士后研究。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德方在此基础上提供700欧元/月补助,并向接收中方留学人员的德国单位提供科研补助200欧元/人/月。此外,德方提供留学人员每月综合保险及2个月在华德语培训费用。
      2022年该项目将提供50个博士后奖学金名额。教务部受理本校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拟申请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下工作:

1、资格要求:应为本校应届博士毕业生(博士在读),其他申请条件需符合简章要求;

2、2021年11月15日前,登录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ss.graduate.bnu.edu.cn/)进行校内推选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研究生培养-国家公派项目申请),派出渠道填写“2022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提交后学生打印项目申请表提交到所在院系;

3、2021年11月20日前,院系需在系统中审核学生申请并上报,同时提交单位推荐一览表及项目申请表纸质版(均需签字盖章,教务部意见置空)至主楼A209。

4、2021年11月25日之前,校内公示;

5、公示后的正式候选人需在2021年11月30日之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在12月1日按照简章要求提交纸质版材料至主楼A209进行网上接收。


未完成校内公示程序的学生不予接收。


附件: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