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2年阿根廷研究生奖学金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阅读

根据中国教育部与阿根廷教育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15人于2022年赴阿根廷学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1.硕士研究生:资助期限9个月(9个月学习结束后,可申请再延长9个月,经阿方评审后,可获得继续资助)。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资助期限3-6个月。
       二、人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热心参加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项目,其他评分标准需提供相应水平证明),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综合素质良好。
       3.硕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国内正式注册在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国内高校正式注册的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申请人须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中相应的西班牙语水平要求。
       5.申请人须自行联系阿根廷公立大学,网报时须已获得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
       6.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三、资助内容
       阿方提供生活费、学费、注册费、医疗保险等。国家留学基金按规定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政府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
       四、选拔办法
       1.请按照“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及本奖学金项目的具体要求,做好人员的选拔推荐工作。各院系可根据自身人才培养实际需求推荐1名候选人。
       2.研究生类申请人需在11月12日前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ss.graduate.bnu.edu.cn/)选择“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国家公派项目申请”,填写校内申请。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其他合作奖学金项目”,项目名称请填写“2022年阿根廷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申请提交后打印北京师范大学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研究生类)纸质版并请相关部门审核签字盖章。

本科生类申请人请填写附件一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并将基金委要求的申请材料提交纸质版至所在院系进行申请,申请表需所在院系签字盖章。
       3.11月15日17:00前,学生所在院系审核学生申请,并将北京师范大学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纸质版、本科生类申请材料(仅本科生类别需提交)、领导签字盖章的院系推荐一览表(研究生院系在系统中生成打印,本科生院系下载附件)提交至主楼A209,张老师处。院系推荐时请充分征求被推荐人选意见,保证被录取人员按期派出,避免录取后因放弃留学资格而造成奖学金名额的浪费。
       4.学校公示后,被推荐人于2021年11月22日前登录留学基金委网站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并提交申请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阿根廷研究生奖学金”,“受理单位名称”请选择北京师范大学。

 学生需于2021年11月23日到主楼A209提交纸质材料并完成信息平台网上材料接收。
      五、评审、录取及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向阿方提供推荐名单,并根据阿方审核结果确定录取人员名单,被录取人员将于2022年派出。未被录取人员由各校按规定负责后续学习等相关安排。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58802820
       电子邮件:jwbhz@bnu.edu.cn


附件: 1.2022年阿根廷研究生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
                   2.阿方申请表


附件列表

  1. 北京师范大学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本科生类).doc
  2. 国家公派项目院系推荐人选一览表(本科生类).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