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遴选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

各培养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签署的合作协议,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任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2选派规模及岗位

计划选派实习生18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人、联合国难民署18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人、联合国粮农组织32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32人、国际移民组织28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23人、世界粮食计划署4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人。详细岗位信息请见附件1。

3.资助内容

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指南》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要求和《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指南》(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69)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申请时应为我校在籍在校且拟于2024年内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5.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三、校内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一)拟申报此项目的学生请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了解意向申报国际组织的机构职能,选择1个意向岗位,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于4月1日-15日登陆信息门户-研究生系统-培养应用-国家公派项目申请模块,填报校内申请。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派出渠道”填写组织名称及岗位代码,例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1”。

(二)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3-11条(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5),按要求准备和上传项目申请材料,具体上传要求如下:

第3项两份专家推荐信合并成一份文件提交至系统“专家推荐信”处;

第4项外语水平证明提交至系统“外语水平证明”处;

第8项个人陈述(英文)提交至系统“邀请函”处;

第9-10项提交至系统“研修计划”处;

第5-7及11项提交至“其他材料”处;

 

申请提交后,学生需打印《北京师范大学2024年度国家公派项目申请表》,并提交至所在院系,取得培养单位推荐意见。

(三)申请人所在院系须在4月18日前审核学生申请,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主表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

并将《北京师范大学2024年度国家公派项目申请表》及《单位推荐一览表》(院系在系统中审核通过后可在学校审核界面下载打印)纸质版提交至教务部。两份表格均需院系教学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院系公章。

(四)学校审核学生申请材料,预计在4月20日左右公示。

(五)公示后的正式候选人需在4月25日之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填报系统并上传、打印申请材料。可参考网上报名指南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6

(六)教务部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四、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2820

电子邮件:jwbhz@bnu.edu.cn

办公地点:主楼A区101

 

附件:

1.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需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个)

联合国难民署(18个)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个)

联合国粮农组织(32个)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个)

国际电信联盟(32个)

国际移民组织(28个)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23个)

世界粮食计划署(4个)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个)

2.申请材料及说明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


 

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