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阅读

一、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2021年计划选派21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岗位,详见附件。

4.资助内容

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2021年内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5.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四、申请受理

1.申请人应于2021年9月30日之前登录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完成校内申请报名。其中申请项目名称选择“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派出渠道填写“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申请提交后将系统生成的公派项目申请表提交至院系审核。

2.2021年10月9日前,院系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身心健康、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

10月12日前院系需提交以下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度国家公派研究项目申请表纸质版(各部门签字盖章,教务部意见置空)

2)、单位推荐一览表(培养单位教学负责人签字盖院章,可直接从ss系统中打印)

学校预计在10月14日之前公示校内正式候选人。


3.公示后的正式候选人应于2021年10月20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网上报名指南申请材料及说明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教务部不接受学生个人申请,未通过校内选拔的学生不予接收。

五、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六、派出管理

被录取人员应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58802820

邮箱:jwbhz@bnu.edu.cn



附:1.  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生岗位需求

       2. 申请材料及说明(合作项目)

       3. 申请时间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