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9  阅读

各培养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以下简称IE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该校攻读国际发展、国际关系、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和法学硕士学位,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语言能力的国际组织复合型后备人才。

一、简介

为加快培养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西班牙IE大学(以下简称IE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选派有志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优秀人员赴该校攻读国际发展、国际关系、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和法学硕士学位。

二、选派计划

1.协议名额(全国)

不超过36人/年,其中国际发展、国际关系专业不超过24人;应用经济学专业(公共政策方向)不超过6人;法学专业不超过6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硕士研究生:12个月

3.留学专业(点击专业名可跳转外方申请网站)

国际发展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MID)

国际关系International Relations (MIR)

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Applied Economics (MAE, Economics for Public Policy)

法学专业Laws (LLM)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学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工作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或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具有到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强烈意愿。

4.申请时应为我校在读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4年1月1日以后生)

5.具有连续6个月(含)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含实习)经历。

6.获得IE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7.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IE大学的语言要求。

8.申请时应承诺,如被录取,应在完成学业一年以内赴国际组织工作(含实习)至少6个月。

四、申请受理

1. 申请人须于2023年3月20日前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校内申请,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填写“与IE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奖学金”。申请提交后,学生打印申请表,并提交纸质版至所在院系审核。

申请人所在院系须于20233271700前审核学生申请,并将学生申请表及院系推荐一览表提交至教务部(主楼A209),纸质材料均需相关负责人签字、加盖院章。

学校预计在331日前公示,公示后,正式候选人须于202341-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

2.申请人于2023年3月31日前先行完成IE大学的入学申请并获得入学通知书。完成IE大学入学申请的人员于2023年4月1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按照应提交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推荐人选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申请材料原因导致的责任和后果由推荐人选承担。

3. 推选单位应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推选单位在对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后,将申请材料统一提交至相关受理单位。

4. IE报名网址:

国际发展硕士:https://my.ie.edu/en/applymas/?locale=en-US&program=MID

国际关系硕士:https://my.ie.edu/en/applymas/?locale=en-US&program=MIR

应用经济学(公共政策方向)硕士:https://my.ie.edu/en/applymas/?program=MAE

法学硕士:https://my.ie.edu/en/applymas/?locale=en-US&program=LLM-EN

IE大学根据其招生委员会意见,向留学基金委确认录取人员名单。IE大学也将通知上述申请人有关签证要求,并请申请人开始准备签证所需材料(特别是无犯罪记录证明)。

五、评审及录取

1.IE大学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提名人员名单。

2.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提名人员进行评审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3.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并将最终录取人员名单提供给IE大学。

六、派出管理

奖学金获得者将以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身份派出,被录取人员应及时办理签证,按时派出,IE大学入学时间为2023年8月。

被录取人员应在完成学业一年以内赴国际组织(国外)进行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或任职,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时间将计入回国服务期。


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