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

师教培养〔2020〕158号


相关学部院系:


根据《大成国学基金-北京师范大学项目方案》和《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评选实施办法》(附件1),现组织开展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申报评审工作。


一、基金介绍


“大成国学奖教金”源自于“大成国学基金”,由香港著名已故慈善家冯均先生及其夫人鲍俊萍女士于20186月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作为“大成国学基金”的子基金,旨在奖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学院、教育学部、体育与运动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相关单位开设的国学相关课程,以促进经史义理之学的深度开展及国学教育师资水平的提升。


二、奖项设置


根据“大成国学奖教金”评选实施办法,本奖项共评选3届,从2018年至2020年,每届评选30门课程,奖励金额为5万元//年,支持金额共计人民币450万元。


根据《大成国学基金-北京师范大学项目方案》,原则上课程开设单位以1:1.5的比例进行推荐申报,分配各参评单位的名额参见附件2


三、参评资格


“大成国学奖教金”课程评选对象为:


1.在我校现行本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由我校在编教师开设的课程,该课程归属文学、历史、哲学、体育、艺术、教育及其它与国学相关的学科;


2.截至评选通知发布之日,课程连续开设不少于2轮,平均课堂教学不少于32学时;


3.每轮选课人数均不得少于5人;


4.20182019年已经获评的课程此次不再申报;在同等条件下,本年度评选优先考虑从未获评“大成国学奖教金”的任课教师申报的国学相关课程。


具体评选条件,见《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评选实施办法》。


四、评选程序


1.由相关课程主讲人或教学团队提出申请,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申报书》(附件3),并附相关支撑材料报课程开设单位。


2.由课程开设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等相关专家组织,严格按照参评资格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课程排序推荐至教务部。


3.由课程开设单位、教务部、教育基金会推荐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候选课程进行线上评审,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4.将公示无异议的课程名单提交至大成国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由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奖教金评审结果进行辅助监督工作,公布获奖结果。


5.获奖课程将获得证书和奖金。


五、评审方式


本次评审采取线上评审,申报人提前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说课视频或者带音频的PTT,供评审专家提前评阅材料。


视频会议线上答辩环节,每位申报人介绍课程不超过3分钟,评审专家提问环节2分钟。


视频会议评审初定112日上午。


六、评选材料提交


本次评选材料包含以下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申报书》及支撑材料(须申报人填报,推荐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


2、说课视频或者带音频的PTT(申报人准备);


3、《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候选课程推荐汇总表》(推荐单位负责人须签字盖章)


请各课程推荐单位务必于202115前将以上材料(含电子版)提交教务部。


 


联系人:王敏;电话:58803016;办公地址:主楼A207


电子邮件:wm2008@bnu.edu.cn



附件:



1.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评选实施办法

2.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评选名额分配

3.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申报书

4.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候选课程推荐汇总表

 


教务部

                                     20201224

附件列表

  1. 北京师范大学“大成国学奖教金”评选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