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7  阅读

师教质量〔2019〕50号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实施办法》,现开展2019年本科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条件和推荐范围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师德高尚,教书育人。

2.连续三学年在我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含离退休人员,不包括校外兼职人员);坚持工作在教学一线,平均每学年完成课堂教学64学时以上。同等条件下向基础课的教师倾斜。

3.积极参与教学建设与改革,在教学内容、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承担过教学改革项目,或发表过教学研究,或编写过有一定影响的教材。

4.已获得本项奖励或省部级以上教学名师奖的教师,原则上不再参评本奖项。

5.具体申报条件见《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实施办法》(附件1)。

二、评选程序

1.教师申报

符合申请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申请人需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申报表》一式两份(附件2),提供近三年主讲课程的课表及学生评教结果;申报表中所填写的奖励、论文、项目等信息需附佐证材料(一式一份)。

2.学部院系审核推荐

学部院系教学指导委员会或相关专家组织负责审核申报人材料,确保其内容真实。经学部院系评选并公示无异议后,向学校择优推荐一名候选人。承担学校通识公共必修课程的单位可增加一名候选人。

3.学校专家评审

由学校组织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经评审和校内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三、表彰名额及奖励方式

不超过10人。颁发荣誉证书,纳入学校奖励体系。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于2019年12月27日前将《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申报表》、《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部院系候选人情况汇总表》(附件3)及相关佐证材料(单独装订)报送教务部,电子版发送至wuqiang@bnu.edu.cn。逾期视为放弃。

联系人:吴强  58802408  wuqiang@bnu.edu.cn  主楼A211

教务部   

2019年12月17日

附件列表

  1.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申报表》.doc
  2. 附件3:《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部院系候选人情况汇总表》.xls
  3.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实施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