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信息统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5  阅读

师教培养[2020] 28 号


各相关部院系:

教育实习是我校公费师范生的必修课程,对培养公费师范生职业道德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公费师范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依据《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管理办法》,我校将于秋季学期组织2017级公费师范生开展教育实习。

现对实习生信息进行调查。

一、  实习时间安排

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为期16周(一般实习动员与准备2周、入校实习11周、总结与反思3周)。实习动员在本学期进行,入校实习和总结反思在下学期进行。预计入校实习时间为9月至11月,具体入校时间另行通知。

回生源地实习:暑假结束后直接去实习学校,实习结束后返回北师大。

在北京实习:暑假结束后返回北师大。

二、  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按照地域分类:

1.  生源地教育实习基地,地域包括河南、甘肃、内蒙古、青海、云南、贵州、宁夏、广西、西藏、新疆、重庆、山西、湖南、江西、陕西

2.  北京教育实习基地。

三、  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落实步骤

1.  教务部面向2017级公费师范生开展回生源地教育实习意向调查,根据学生反馈的实习意向制定当年的教育实习布局规划。

2.  教务部按照布局规划联系实习基地,确认各实习基地当年能接受的各学科实习生人数,将实习名额按专业分配给部院系。

3.  部院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名额分配至具体学生,落实各实习基地的实习生名单。

四、  回生源地教育实习意向调查

高考生源地属于“生源地教育实习基地”包含地域的学生可以选择是否回生源地教育实习。如选择回生源地实习,则分配生源地教育实习基地名额;否则,将分配北京教育实习基地名额。实习生选择实习区域后,不得因个人原因变更实习意向。

特别说明:学校将尽最大努力联系实习基地,争取满足同学们的实习意向需求。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存在部分实习基地出于安全考虑,今年不接受实习生的可能性。届时学校将不得不调整实习布局规划,或以其他形式组织实习,望广大同学理解!

五、  实习生信息确认

请各部院系填写《2017级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并于2020417日(周五)1500前将电子版提交至教务部,纸质版(加盖部院系公章)待学生返校后,打印经学生确认签字送至教务部


联系人韩双龙  杜春光    电子邮件:bnuhansl@foxmail.com

附件:

1.2017级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学生信息统计表(空表)


                                            教务部

2020年45

附件列表

  1. 2017级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学生信息统计表(空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