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

各相关部院系: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的通知》(师教培养〔2021141号),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工作将于328日开始,现将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应届毕业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须符合以下条件:

1.通过本专业培养过程性考核。

2.通过学校组织的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或通过国考笔试考试(幼儿园和小学2科,初、高中和中职3科),且所学专业与申请任教学科一致。

请各部院系对本单位报名学生进行审核。

二、报名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23289:00-4117:00

(二)报名步骤

1.考核报名

学生登录教务服务平台(网址:http://ss.jwb.bnu.edu.cn/core,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京师信息门户登录信息一致),点击“考核申请”,开始报名。

1)通过学校组织笔试的学生报名要求:

学生需在“考核申请”模块上传自助机打印的课程成绩单盖章扫描件(需用荧光笔标出过程性考核方案要求的课程)、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免费课程考核表盖章扫描件、教育实习与实践证明盖章扫描件(成绩单内无教育实习成绩的学生提交)。

2)通过教师资格国考笔试的学生报名要求:

学生需在“考核申请”-“填写信息”模块,“新建”并填写报名信息,包括任教学段、任教学科、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

学生需在“考核申请”模块上传教师资格国考笔试成绩单截图(成绩在有效期内且所有笔试科目通过),自助机打印的课程成绩单盖章扫描件(需用荧光笔标出过程性考核方案要求的课程)、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免费课程考核表盖章扫描件、教育实习与实践证明盖章扫描件(成绩单内无教育实习成绩的学生提交)。

3信息填写和材料上传完成后,点击“提交”,等待院系审核,并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通过”即为考核报名成功,“退回”即为需修改再次提交,不通过即为不具备考核报名资格。

2.报名审核

1)审核时间:20223289:004217:00

2)考生须在审核期内随时登录网报系统,在“学校审核”处查询审核状态。审核退回的,按照提示信息进行修改,重新提交。超过审核期未重新提交修改信息的,视为放弃报名。审核通过后,所有信息一律不能更改。

三、报名咨询

如有问题,请咨询各部院系负责报名审核的学院管理员


附件: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教务服务平台操作说明——学生端


教务部

2022322


附件列表

  1. 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教务服务平台操作说明-学生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