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师范生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推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教育部建设了师范生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以全面掌握全国教师教育院校及师范生相关信息。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启用师范生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教师司函[2022]21号,附件1)要求,现启动我校师范生信息填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数据填报内容

填报数据主要包括师范生基本信息(含姓名、性别、政治面貌、国籍/地区、身份证件信息等)、师范生生源及毕业去向信息(含协议区域、是否跨省任教等)、师范生学习信息(含学号、师范生类别、是否属于公费师范生、在读期间奖惩情况、修读教师教育课程及教育实践情况等)等三方面若干字段,请根据实际情况采集师范生信息。

二、数据填报要求

请根据“报送数据填写要求”(附件2)、“关于师范生管理信息系统师范生类别及培养工作相关字段的补充说明”(附件3),对“分院系师范生数据信息表”(附件4)中各项信息进行核对和补充,于7月12日前将表格交至教务部,纸质版需单位签字盖章,同时发送电子版。

说明:请勿修改“分院系师范生数据信息表”(附件4)的表头信息与排列顺序,请勿删除表中已有信息;若对表中提供的学生名单有疑问,请联系教务部确认。

联系人:徐老师,主楼A区207,58800041,xl@bnu.edu.cn

附件: 通过邮件发送至各相关单位。


                                           教务部(研究生院)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