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关心的问题回复-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0-02-18  阅读

Q1:为什么按照教务部公布的课程qq群号,检索不到该群或者显示群号无效?

A1:据了解多数原因是部分群主还没有开启“允许被搜索”,教务部已通知各部院系教务老师,提醒任课教师打开该功能。

常见的开启方式如下:双击群,进入“群设置”,在“查找方式”的位置,勾选“允许被搜索”,不同版本或者不同移动端下可能有所不同。请认识教师本人的同学也主动帮助老师尽快完善群设置。

如果经核查是已经公布的群号有误,也请院系尽快告知教务部联系人及时更正,邮件标题请命名为“更正联系方式”,邮箱:yangx@bnu.edu.cn。


Q2:关于畅课平台有统一的技术支持群吗,方便老师们咨询?

A2:畅课平台面向北师大教师的微信服务群二维码如下,如失效请联系王老师(wangxw@bnu.edu.cn)


Q3:有的课程是通识课和专业课合并上课,以往线下授课可以合班上课,现在雨课堂线上授课显示是两门课程,学生是两个班级。针对这种情况,如何解决?

A3:教师公布的初步联系方式可以留同一个。具体的雨课堂教学组织可以联络雨课堂技术支持人员。


Q4:2月18日下班前,通过初步的联系方式,向教学班学生发布相应课程的暂定教学方案,对于教学方案有要求吗?

A4:没有具体要求,只要老师把课程要求讲清楚即可,这样学生可以提前做好上课的准备。


Q5:原本需要下学期开学进行跨选的课程,现在该如何操作?是否可以加入课程群和老师说明情况?何时可以进行课程跨选?

A5:跨选的系统操作和正常情况下一样,选课系统开放后就可以进行,跨选是否成功以教务系统为准。在系统操作前可以按照《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各个教学班初步联系方式的通知》加入课程群。


Q6:认定学位外语成绩的时间和方式是怎样的?

A6:认定学位外语开放的时间和方式将依据疫情的发展情况确定和公布,请及时关注教务部主页。


Q7:我有不及格的大学外语课程,现在面临毕业,怎样办理重修?

A7:今年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急需重修或必修公外课程的,可以通过致信公共外语教务老师特别开设的邮箱紧急办理:ggwybnu@163.com。其他年级按照正常程序在选课系统中办理重修选课(退选、补选期已经延长为2月24-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