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两翼”专题分组座谈活动(一) ——研究生培养调研小组在线举行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阅读

教务部  珠海校区

为梳理珠海校区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机制,探索高效顺畅的一体两翼教学管理模式,一体两翼专题调研组研究生培养分组分别于7月6日和7月7日两次组织理科和文科专业所在院系开展调研交流会议。此次调研会是研究生培养分组按照教育教学大讨论一体两翼专题的议题框架和工作方案,专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培养单位针对在珠海校区研究生培养工作开展调研讨论。教育教学大讨论“一体两翼”调研组研究生培养分组成员,以及目前在珠海校区进行研究生培养的各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和教务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化学学院卢忠林老师、教务部培养办公室蔡纹老师首先就调研会的背景和议题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如何提高珠海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组织与会教师积极交流经验、讨论对策。与会教师分享了过去一年来在珠海校区的人才培养经验和面临的困惑,并积极参与讨论,献计献策。在珠海校区发展定位、管理体制、招生工作、学生管理、师资队伍、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导师制度、硬件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讨论结束后,为了便于与会教师充分了解珠海校区的实际情况,研究生院珠海分院范咏梅老师介绍了珠海校区研究生培养的具体分工,未来教育学院胡永建老师从机构设置、教师配备、招生等方面介绍了珠海校区本研培养的整体工作。

在理科和文科调研会的最后,历史学院张皓老师对与会教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教务部培养办公室蔡纹老师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一体两翼调研组研究生培养分组的座谈会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调研,收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从校区定位、机构设置、权力分配、工作流程等各方面进一步理顺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关系,以发挥两翼的特色,增强一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