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调研组召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阅读

  8月3日晚,教育教学大讨论课程建设调研组在线召开工作例会,讨论布置暑期推进落实各项研讨任务。本组各调研专题负责人乔志宏、李森、李芒、夏敏,以及联系人胡思源等参会,会议由本组召集人汪明副教务长主持。

会议简要回顾了调研组目前的工作进展,对照本组拟定的工作方案,集中讨论了暑期各项工作安排,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经讨论,会议决定调研组在暑期召开1次座谈会、1次研讨会,由3个培养单位负责开展国内高校调研、3个培养单位负责开展国外高校调研。

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展开,由心理学部牵头,选取公外、公体、美育、文学类通识课、数理类研究方法课、教育、心理、地理等8个代表发言,课程建设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研讨会围绕“进一步加强实践课程建设”展开,由生命科学学院牵头,选取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环境等5个培养单位代表汇报实践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课程建设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国内高校调研工作分别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牵头负责课堂教学质量、实践教学和教学条件建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团队建设三个方面的调研任务。

国外高校调研工作分别由教育学部、心理学部、物理学系三个单位牵头开展。


(供稿:课程建设调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