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生源质量提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增强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的科学性,切实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招生办公室于11月12日、11月13日和25日举办三场研讨会,听取各招生单位意见和建议。招生办公室和招生单位主管领导、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计划分配工作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招生宣传对于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作用,要认真把握研究生招生宣传与本科高招宣传的区别,根据学科特点,借鉴其他高校成熟经验,精准定点宣传,提高宣传成效,吸引优质生源。

各单位建议,学校要按文理学科群科学、有效、客观、公正地制订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各部分的指标维度、测算基数、权重比例要充分考量,并佐以数据支撑。

研讨会上,招生办公室与各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表示将认真研究各单位意见建议,充分考量,多方论证,科学制订适合我校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模式和招生计划分配办法,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大学建设。